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大连一民居着火3名培训补习班学生死亡 培训学校失联
来源:新京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5-23

  5月21日11时许,大连市长兴岛经济开发区三堂村三堂街292号发生火灾,位于一家商店二楼的补习班着火,造成三名六年级学生死亡。新京报记者从长兴岛公安局了解到,目前火灾原因和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京报记者从学生家属处了解到,在火灾中不幸身亡的三名学生分别为三堂小学六年级学生贾某、郭某和高某,年龄在13岁左右。据目击者成女士介绍,事发时三名学生正在补习英语,上课的地点在“小博士文具店”的楼上,为一民办培训班上课租用教室。

  目击者称商店老板炸鸡引起煤气罐爆炸

  “听说是楼下商店老板炸鸡翅,着火之后没及时通知,后来引起煤气罐爆炸,火焰蹿到了二楼,一楼与二楼打通,中间是木楼梯。”成女士说,自己住在事发现场附近,21日10时50分左右,听到“嘭”的一声,随后商店楼上冒出黑烟,事发时有20几名学生上课,除3名死者,其余学生有不同程度轻伤,有学生耳朵被烧伤。

  成女士称,昨日下午,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公安消防大队在事发现场贴出《封闭火灾现场公告》,禁止进入火灾现场。目前,几位死伤者家属在事发现场寻求帮助。“摆了几十个花圈,家属现在都没看见尸体。”成女士说。

  培训班工商信息未见登记

  其中一名死者的姐姐贾女士告诉记者,贾某今年13岁,是三堂小学六年级学生。贾女士称,该补习班每月费用400元,每周一到周五下午4点到6点将学生接到事发地点监督完成作业,每周六8点到下午4点补习课程。

  贾女士称,该培训学校使用校车接送学生,每次收费2元,校车为7座丰田车。

  新京报记者查询企业工商信息,并未有“金色童年文化培训学校”相关登记信息。

  培训学校失联家属未获死亡证明

  多名死者家属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后无法与培训方取得联系,当日上课教师也不知去向。“听说被公安调查过,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向我们解释。”家属张先生说。

  贾某姐姐贾女士介绍,目前三名学生的遗体存放在复州城殡仪馆。由于长兴区管委会和公安局未开具死亡证明,家属至今未能看望遗体。三位死者家属自昨日起开始到事发现场申诉,“至今为止,我们没有得到任何说法,公安机关说在查,学校和教育部门也未有人问候。”贾某的堂哥唐先生说。

  官方暂未通报事故情况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公安局了解到,目前火灾现场已封闭,起火原因和学生伤亡情况正在调查中,暂时不便回应记者,需要向大连市委宣传部门联系。

  大连市教育部门相关知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透露,火灾事故造成3名正在补课的六年级学生死亡,其中,一名男学生和两名女学生。对于补课班是否具备合法资质、是否有三堂小学老师参与校外补课、教育监管等问题,目前,教育部门领导已开始调查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