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黄平县大规模开展“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活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6-16


法官分发爱心书包。

    新华网贵阳6月14日电(通讯员 雷宇)近日,黄平县委宣传部20余名干部分别捐资50至100元,加上单位出资900多元,共计2000余元,在县城购置了一批书包、文具盒、篮球、羽毛球拍等学习和体育用品,由10余名领导和干部,亲自送到100里之外的谷陇镇翁板小学,赠送给该校的贫困学生。当宣传部的领导和干部来到学校时,受到学校500余名师生的热烈欢迎。在举行的物资捐赠仪式上,该校领导表态说“我们决不辜负县委宣传部领导的关心和厚爱,以实际行动履行好教师的职责,努力教好学生,争取把他们培养成社会的有用人才。”刚从宣传部领导干部手中接到新书包的13名困难儿童则举起右手齐声说:“谢谢叔叔阿姨们的关心,我们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来回报社会”。这是黄平县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的一个缩影,也标志着该县的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暂告一个段落。

    今年以来,为加强对留守(困境)儿童的关心和关爱,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黄平县妇联联合共青团县委、县教育科技局、县民政局、县卫计局等部门,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大规模开展“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活动”。并于5月27日上午在县城文化广场举行了黄平县首届“蒲公英行动——‘爱心妈妈(家长)’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启动仪式。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省州驻黄单位、商会负责人及各部门的“爱心妈妈(爱长)”和爱心人士等共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县领导作了动员讲话,并为“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授队旗,要求全县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妇女干部及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与留守(困境)儿童结成帮扶对子,为他们献爱心、办实事,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以此教育引导儿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良好家风家教。随后,县妇联主席、爱心妈妈和爱心家长代表向全县广大妇女姐妹及各级爱心人士发出爱心捐赠倡议,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困境儿童。


县国税局干部为孩子们发放物品。新华网发(金玉良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四大班子领导亲自带队,分赴各自帮扶联系村对留守(困境)儿童开展“一帮一”、“一帮多”或“多帮一”慰问活动。各机关事业单位、各乡镇也纷纷行动起来,在5月27日至6月12日的半个月时间里,先后深入到自已的帮扶联系村或结对帮扶学校,倾情慰问留守(困境)儿童,让他们真正体会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近年来,黄平县高度重视留守(困境)儿童关爱工作,全县上下整合资源,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通过“春蕾行动”、“蒲公英行动”等活动,以“留守(困境)儿童之家”、“妇女之家”等为载体,全方位关心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做到人、财、物、智的有效集聚,发挥整体效应。截至目前,该县共组建“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70余支,招募爱心妈妈、爱心家长1091名,代理家长4000余名,与5000余名留守(困境)儿童结对成功。

    仅今年“六一”前后的半个月时间里,全县干部职工就捐资25万余元,各单位又出资50余万元,购买了大批书包、衣服、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亲自送到各个学校发放给留守(困境)儿童。许多爱心妈妈还在学校与贫困留守儿童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并开展了集关爱、宣传、教育、互动为一体的系列活动,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