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广东一老师劝阻入校闹事青年 被殴打重伤昏迷
来源:新快报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6-09-14
 
廖老师目前仍在茂名市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护室。 家属供图
    教师节刚过一天,在茂名市电白六中任教的廖绍亮老师却遭遇无妄之灾。9月11日晚10时许,多名社会青年进入该校闹事,在校上班的廖老师发现后急忙上去劝阻,谁知竟遭对方持械打至重伤昏迷。令人气愤的是,据家属介绍,该伙青年事后还追至当地卫生院阻挠伤者转院,直至事发3小时后廖老师才得以转至茂名市人民医院,目前仍在该院ICU重症监护室。
    地板沙发上均有大片血迹
    9月11日晚,学生陆续返校晚修,廖老师也到校上班。当晚近10时,一名妇女带着五六名青年进入学校。“那个妇女和校警说,自己的儿子和同学闹矛盾了,她是过来调解的。”廖老师的妹妹廖燕(化名)说,这几人进入学校后,又有另一伙青年翻墙闯入学校,两拨人气势汹汹地走在校园内,廖绍亮见状赶紧上前劝阻。
  “我哥根本就不认识他们,见到情况不对才第一个站出来劝阻的,谁知他们二话不说就开始打我哥。”廖燕称,廖绍亮遭殴打后急忙逃往学校教务处,但对方仍不依不饶,继续追打廖老师。
    廖燕朋友圈发布的图片显示,教务处内的电脑等物品都被摔落在地,地板和木沙发上均有大片喷溅状血迹。廖老师的妻子则表示,当晚的行凶者都是些社会青年,“以前在六中读过书的”。
    准备转院治疗被对方阻挠
    据廖燕介绍,殴打持续到当晚10时30分许,学校报案后,有些老师过来拉开行凶者,对方才停止打人。“当时我哥满身是血,都已经昏迷了。”廖燕回忆,廖绍亮很快被同事就近送到观珠镇卫生院救治,家人也迅速赶到卫生院看护。
  
  “我们当地的卫生院太小了,不敢给他包扎,只能吊水后准备转院。” 廖绍亮的妻子回忆,由于卫生院的救护车已经出去,家人们准备用私家车转运伤者,谁知行凶者又纠结了一大批人,到卫生院阻挠。
    廖燕说,家人报警后,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几经周折之后,次日1时许,昏迷不醒的廖老师被救护车转送到茂名市人民医院抢救。
    13日上午10时许,新快报记者联系上家属时,廖老师仍在茂名市人民医院的ICU重症监护室里接受治疗。“他现在还是昏迷的,医院拍了CT来诊断具体的伤情。”廖妻说,如果廖老师仍然处于昏迷状态,应该就不能转院到广州治疗,“可能要从广州请专家过来会诊”。
    13日下午4时许,廖燕向新快报记者提供了茂名市人民医院开具的疾病诊断证明书,该证明书显示,廖绍亮受伤后出现右侧头皮挫裂伤、轴索损伤、创伤性休克、双肺创伤性湿肺、颈椎间盘突出、急性脑水肿等症状。“医生说我哥头顶有两道裂伤,长度分别是8厘米和6厘米,现在情况怎么样还得观察。”
    警方通报
    已拘留3名涉案人员 正追查另外3人
    13日晚7时许,茂名电白宣传部门就事件通报称,经初步调查,当晚10时许,该校在校初二学生陈某与初三学生莫某发生矛盾,陈某随后叫詹某丰、梁某明等5名社会人员(另外3人均未满16周岁)翻越围墙进入学校宿舍区域。该校老师和保安立即对5人扰乱学校秩序的行为进行制止并予以劝离。在劝离过程中,詹某丰打电话叫其亲戚张某园(女)过来学校。随后,上述6人与在场老师发生争执,并在办公室内发生冲突,致该校老师廖某亮受伤。
    截至9月12日晚,公安机关依法对3名涉嫌参与打架斗殴、故意毁坏财物的违法人员詹某丰、梁某明、张某园予以拘留,并全力查找另外三名涉案人员。
    针对此事,广东省律协未成年人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郑子殷律师表示,刑法处罚一般责任年龄为16岁,而年满14周岁者如涉嫌故意伤害致人重伤等8种犯罪也要承担刑事责任,但法律规定应从轻或减轻处理。
    因此,如警方认为涉事人员系涉嫌聚众斗殴和故意毁坏财物罪,其中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只能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行政处罚。而对于受害者受到的人身伤害,受害者可以要求致害人及其监护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