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释放名师最大效能 衡水中学老师直播课时薪过万
来源:腾讯教育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9-20
       “一节化学直播课,时薪过万?”最近,这条消息引起了老师们的热议,这节化学直播课的授课老师赵海燕一时间成了老师圈的名人。赵海燕来自著名励志高中衡水中学,知名教育机构高考(精品课)专家组组长,以独特“诱思探究”教学法已让百万学子收益。谈及此次在老师好App开课,赵海燕老师表示,虽然收入丰厚,但不会忘记作为老师教书育人的本责,将会为学生带去更好的课程。
       释放名师最大效能,直播单课时收益过万
       “化学很简单,学习很快乐。”在9月14日19:00的直播课中,赵海燕以“高考理综化学点睛之笔”为主题,迅速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好评。单价29.9的化学直播在1小时内观看人数达769人,直播课程获得369次分享,成交订单量445笔,单课时直播总收益达13305.5元。赵海燕直播1小时的收入,几乎是一个普通学`校老师两个月的收入。
       很多购买赵海燕老师直播课的家长表示:“这个价格这么便宜,外面上都要四五百块钱,这个才是外边价格的十分之一,我还是愿意上这个课,对小孩有帮助的。”实际上,老师好APP平台上的直播课程的单价都很低,平台教师的高收入来自于直播带来的“聚沙成塔”效应。不仅如此,赵海燕老师在直播结束后,其课程内容被智能保留,以23.9元的录播课价格再次为老师创收。
       和收入一起涨起来的,还有影响力。在直播过程中,与老师互动弹幕达2317条,超出线下授课互动的百倍之多,据赵海燕老师讲:“不仅授课效果更好,很多家长在课下追问我什么时候直播,还有很多本地的家长希望我能开个线下补习班,感觉很有成就感。”
单课时过万真相,老师好“名师+直播”模式领首功
       事实上,教育直播已经深深的扎入在线教育领域。一些有实力的教育名师早已尝试直播课;不少家长和学生也都乐于在线付费购买名师直播课。但并不是每个老师直播一节课都能挣个几千上万。
       究其原因,赵海燕老师说道:“直播课看似简单,其实背后也需要大量的备课,直播时PPT要做得漂亮,讲课风格要幽默风趣,才能让学生融入你的教学环境中。所以直播初期,平台对老师的扶持起到很大作用。和其他平台相比,老师好App在直播前便开始与我沟通,帮助我优化PPT样式、提供着装建议、设计海报等等,并在近百个家长社群推广直播信息,在对老师的扶持上,老师好APP的做法让我很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赵海燕老师单课时收益过万并不是个例。据了解,在老师好App首创的“名师+直播”模式下,还将以老师为轴心展开一系列教育服务,帮助老师建立个人品牌,培养老师不断自我优化、自我经营的意识和习惯,使传经线下老师更容易向线上直播转化,充分释放名师效能。老师好App“名师+直播”的创新,引得不少教育机构争先效仿,一时间成了在线教育行业的领头羊。
       赵海燕,老师好App名师团成员,曾任教衡水中学高中化学优秀教师,连续两年被授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称号。多年辅导高三毕业班经验,很多学子曾被清华、北大、港大、澳大、中科大少年班、斯坦福等名牌学府录取或保送;独特的“诱思探究”教学法,已让百万莘莘学子受益。
       2010年至2011年,先后获得“市说课比赛一等奖”和“优质课比赛一等奖”;2007年所著文论《绿色化学实验的探讨》被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授予“一等奖 ”; 2009年,论文《新课程下化学教学中巧设问题方式的探索》在国家级期刊成功发表,并作为编委参与编写的“衡水中学内部讲义”“走进衡中”等已经在多家出版社出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