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九江小学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10-12

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作者:查思韬)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10月12日上午,九江市交警二大队深入九江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交警讲解员在讲座中采用多媒体播放短片、漫画等形式向学生讲解了交通信号、行人交通安全、自行车交通安全、交通标识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穿插例举了一些学生在日常出行中最容易忽视的交通违法行为和骑车、乘车过程中的不文明现象。并提问竞答,让学生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懂得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倡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当好家长的“小监督员”,对亲戚朋友酒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几位同学代表来到了交警执勤的岗亭,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并体验交警日常的指挥工作。交警表示,现在街道上的车越来越多,孩子独立出行的隐患也越来越多,孩子们不要在马路上互相追逐打闹,不要随意横穿马路,从小要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同时不要搭乘无牌无证、黑车、摩托车以及超员等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
 
       校园交通安全知识课堂让孩子们从小在心里种下交通安全的种子,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自觉加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做到“交通安全、从我做起”,时刻敲响交通安全警钟,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