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首届“青蓝工程”启动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10-12

以老带新 以新促老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首届“青蓝工程”启动

       为实现该校宋立虎校长提出的“一年要合格,三年能称职,五年成骨干”的培训目标,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起来,尽快实现角色转变,该校于2017年10月10日在校大报告厅隆重召开了首届“青蓝工程”拜师大会,使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与新入职的青年教师结成师徒,共同成长。教师发展处王永胜主任主持了本次大会。


图1

       首先,宋立虎校长对该校“青蓝工程”的实施,不仅阐明了指导教师应如何履行好自己的“传、帮、带”的责任,而且对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的要求。然后,分别由李天富书记和赵敏学副校长宣读师徒结对名单和“青蓝工程”实施方案。接着,校领导为指导教师和青年教师颁发聘任书,师徒互赠鲜花与成长笔记。最后,分别由曹娅婉老师和夏继宏老师代表青年教师和指导教师发言。曹娅婉老师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一如既往地继续向指导教师学方法、学做人、学本领,早日成为学校教育教学骨干。夏继宏老师则从帮助孩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感受职业幸福、做好职业规划等三个方面向青年教师提出希望,并决心尽自己所能,全面关心和指导徒弟,在相互学习的过程中携手共进。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青年教师是生力军,是学校发展的未来,关键是要起好步,这一阶段找到一个十分合适的引领者是一种幸运,更是一种成长的契机。”“青蓝工程”的启动为广大青年教师迅速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也为发挥骨干教师的模范带动作用,促进教师交流互动搭建了有效的平台。我们希望师傅的“蓝”,越来越精彩,期待着徒弟的“青”更胜于蓝。此次拜师大会是该校实施“青蓝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打造一支优秀师资队伍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教师发展处供稿 通讯员:常峰 摄影:沈伟鹏 编辑:窦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