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东莞三所公办学校将实施校园升级改造
来源:东莞阳光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10-17
   梁维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多个重大事项 
  东莞阳光网讯 10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东莞市纺织服装学校新建教学实训楼及学生宿舍项目建设规模、投资规模有关事项》等重大事项。
  为保障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完善教学设施,提升办学质量,会议决定,对市纺织服装学校、市第四高级中学、常平中学实施校园升级改造。其中,市纺织服装学校新建教学实训楼、学生宿舍楼各一栋,市第四高级中学、常平中学各新建一个体育馆。
  梁维东表示,今后新建场馆要考虑综合功能方向,要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
  市纺织服装学校新建教学实训楼
  东莞市纺织服装学校是市属公立职业学校,是我市第一批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首批先进职业技术学校、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技术学校,其主校区位于虎门镇,分校区位于大朗镇。本次新建教学实训楼及学生宿舍楼项目位于虎门校区内,项目用地面积6078.9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24700平方米。
  会议指出,东莞市纺织服装学校为我市培养了大批职业技能人才,随着办学规模不断扩大,部分校舍使用年限较长,教学与实训楼场所不足,宿舍与食堂配置不够等问题日渐突出。
  为保障学生良好学习环境,有效解决学校发展需求,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推进“职教成才”战略实施,我市决定对该校实施校园升级改造。升级改造项目包括:拆除旧宿舍楼、教学楼,新建1栋学生宿舍楼、1栋教学实训楼及门卫室。
  市第四高级中学新建体育馆
  东莞市第四高级中学位于中堂镇,先后被评为省一级学校、省体育特色学校、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该校新建体育馆项目用地面积4682.6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4900平方米,项目选址位于校园内,地块现状为水泥场地和电房平房。
  会议指出,市第四高级中学是广东省篮球传统项目学校、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此前由于缺乏室内运动场馆,学生的训练、活动安排在室外或校外进行,容易受到天气、场地等因素影响,也制约了学校特色办学进一步发展。为改善学校配套设施,保障学生安全,提升办学质量,我市通过了该校体育馆建设规模等有关事项。
  常平中学环形跑道改建体育馆
  东莞市常平中学是市属公办学校,先后被评为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普通高中、广东省篮球传统项目学校。该校新建体育馆项目选址位于该校区内,地块现状为环形跑道,项目用地面积9837.21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4900平方米。
  会议指出,由于体育基础设施不足,缺乏室内运动场馆,该校学生训练、活动容易受到天气、场地等因素影响。为完善学校配套设施,保障学生安全,我市通过了该校新建体育馆项目的相关事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