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教学督导作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开封二十五中
来源:开封二十五中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10-09
 发挥教学督导作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开封二十五中课堂督导组工作纪实

  课堂是学校教育的主阵地,担负着传授知识、传递精神的教育教学任务。课堂质量是教学研究的体现,是教师责任心的反应,也直接影响学生学业成绩。本学期,开封二十五中教务处认真贯彻宋立虎校长关于加强课堂督导工作的要求,成立课堂督导组对我校课堂教学进行全方位指导。

  课堂督导组由宋立虎校长亲自挂帅,赵敏学副校长带领教务处杨瑞主任及年级主任、教研组长深入课堂开展听课督导工作。课堂督导组成员主要从课堂上教师能否创造性的实施课程计划,能否科学合理使用现代教学技术手段,能否使用教学评价的激励功能,能否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等方面观察课堂,并在听课后跟被听课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一个月来的课堂督导对于学校教师规范教学行为,提高课堂效率作用明显,也对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实施新课程改革意义深远。

  (教务处供稿 通讯员杨瑞   摄影课堂督导组成员  编辑: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