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以文为梦 不负韶华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举行《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讲座
来源:开封二十五中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7-12-11

    2017年12月4日上午,该校邀请《全国创新作文大赛》河南省组委会刘丽娟老师和《课堂内外•创新作文》河南编辑部张宇老师为该校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做题为《你的生活比电影精彩——个性思考与创新写作》的公益讲座。、
    将于近期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高中组)河南赛区比赛,是由北京大学中文系、课堂内外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书局联合主办的。此项大赛以推动中小学校德育建设及创新作文教学研究,提高中小学生道德品质及创新作文写作能力,培养中小学生知行合一,自主创新精神为宗旨,拥有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38所985院校的协作院校,还得到了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一流名校的认可,成为现在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文科赛事之一。
    刘丽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的自主招生政策,鼓励学生发挥特长,全面发展。张宇老师从学生喜闻乐见的电影开始,为学生介绍了创新作文的评价标准——真实的体验、新鲜的表达、灵动的感悟。而文学大师温儒敏在视频中对学生说:“语文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写作。写作背后就是思维,为什么要考写作,为什么要练写作,就是要考你的脑子好不好使。通过写作,让你的思维能力得到训练。”这段话更是扣动了学生的心灵,让学生了解了感悟是写作的点睛之笔。
    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同学们学会了观察生活细节的方法和表达感情的手法,对写作无疑起到积极作用。

    (教务处供稿 通讯员杨瑞  摄影许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