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武汉中考本周二开考 期间全城禁鸣考场周边禁停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06-19

  原标题:6.29万初中毕业生周二参加中考 全城禁鸣考场周边禁停

  本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佳 武邦杰)6月20、21日,武汉市6.29万名初中毕业生将迎来中考。18日,市公安交管部门发布2017年中考出行提示及交管部门服务举措。

  据了解,今年全市有71个中考考点。考点较密集的区域为江岸、江汉、硚口、武昌、洪山等中心城区。由于中考两天为工作日,送考车流与上下班车流叠加,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增大,尤其在永清街、三阳片区、利济北路、昙华林周边、街道口片区等部分道路考点密集、因施工通行条件受限,建议送考车辆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

  为此,武汉交警联合高德地图发布“2017年武汉中考出行小帮手”,根据历史出行数据为考生提供考点周边各项管制措施、停车区域、公共交通线路等信息。驾驶员可通过“考试线路规划”功能提前规划出行线路,系统将按照规划好的线路进行导航。

  市民可通过使用“易行江城”APP、“武汉交警”微信或高德地图,查阅“2017年武汉中考出行小帮手”。

  交警提示,请考生考前严格对照准考证上的信息,看清学校全称,最好考前先到考场踩点确认,以免走错考场耽误考试。

  中考期间,各区交通大队将加大对违禁鸣笛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在考点周边悬挂、摆放禁鸣提示牌,对在考点区域内鸣笛的,交警将依法严查严处,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据介绍,中考期间各考场门前左右200米以内严禁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各区交通大队将根据辖区考点周边交通情况,加派执勤警力,视情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英语听力考试时间为6月21日下午,建议社会车辆尽量绕行考点周边道路。

  中考期间,市公安交管部门启动《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道路交通应急处置工作方案》,遇考场周边车辆集中时,迅速采取交通疏导措施,优先放行送考车辆,确保考生及时赶考;在考场周边主要路口安排备勤警力和车辆,尽一切可能为赴考受阻的考生服务。

  交管部门提醒,考生和家长遇紧急情况可拨打“122”报警服务电话或直接向路面执勤民警求助。各区交通大队还根据考点所处位置,制定相应的应急、分流预案,确定各考场通往临近医院的应急救援通道,并在路口安排警力守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