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阳光学子官小沁 边上大学边挣钱养家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06-23

原标题:阳光学子官小沁 边上大学边挣钱养家

       阳光学子官小沁 边上大学边挣钱养家

       官小沁作为志愿者走访阳光学子。

       三年前,官小沁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泸州医学院。但是,家中养父病重,还有年迈的爷爷奶奶需要照顾,实在无力支付大学高昂的学费。在华西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的帮助下,她圆了自己的大学梦。好景不长,在她大二时,家中唯一的劳动力小沁的养父因病去世,原本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

       面对诸多困难,小沁并没有迷茫,她在大学做兼职,养活自己的同时,每月还给家里寄钱。为了让学习不落下,她几乎没有娱乐的时间,如今已经大三的她开始准备考研。

       养父去世 她兼职挣钱养家

       小沁是一个乐观的女孩,非常爱笑。在她心里,养父养母把她抚养成人,是她最亲近的人。大二时,养父去世了,悲伤之后,小沁开始振作。养母身体不好,只能在家里照顾爷爷奶奶,她意识到自己必须坚强起来支撑起这个家。

       进入大学之后,小沁便通过学校的勤工助学中心找到家教的兼职工作,辅导初高中生的数学和物理。小沁比较开朗,也很受家长欢迎,因此,以前她教的学生的家长会把小沁介绍给朋友。大一时,家里的经济情况稍微好一点,她通过兼职挣的钱除去自己的生活费还能存一些。养父去世后,小沁每月都会寄一部分钱回家,贴补家用。

       成绩优秀 准备考研究生

       现在的小沁即将迎来大三的暑假,身边的同学都在收拾行李准备回家了。小沁却已经安排好了自己的暑假。由于前段时间忙着准备期末考试,她的家教工作也停下来了。这个暑假,之前被辅导的孩子请小沁在暑假给他们开课。“除了给孩子们上课,其余的时间我准备用来看书学习。”小沁说。

小沁所学专业是五年制的,明年就大四了,学业也越来越繁重。身边也有朋友提醒她不要因为兼职耽搁了学习。小沁心里深知学习才是自己的主业,她做兼职从来没有占用学习的时间,但凡有一丁点时间,她都会到教室上自习。对于自己未来的打算,小沁有着很明确的计划。这个暑假,除了家教工作,她还要开始准备考研。

       当志愿者帮助学妹圆大学梦

       “我一直忘不了当年领取利群阳光助学金的情形。”小沁谈到,当年她很晚才了解到有华西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本以为自己已经错过了,最后却得到了助学金,圆了自己的大学梦。大学里,小沁一刻也没忘了当年在励志报告会上的承诺。虽然学业和家教工作很忙,但是她仍挤出时间当志愿者。

       进入大学之后,小沁加入了利群阳光志愿者的行列,每年暑假,她都会抽一周的时间回家,跟着志愿者团队一起走访阳光学子。大二时,她结识了一位名叫刘霞的学姐,还是她的老乡。不幸的是刘霞患了白血病,家中经济十分困难。刘霞有一个妹妹将于2016年参加高考。得知这一消息,小沁立马联系了老家的志愿者,走访刘霞家,主动帮助刘霞的妹妹刘锐准备资料,寄给了华西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组委会。2016年,在小沁的帮助下,刘锐也成功地申请到了利群阳光助学金,顺利进入四川农业大学入读。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刘皓洋

       2017华西利群阳光助学行动

       活动细则

       1、资助数量:100名“利群阳光学子”

       2、资助形式:一次性资助每人助学金5000元人民币,帮助其实现大学梦想。

       3、报名条件: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今年高考本科录取新生(不含免学费专业),原则上不与其他公益活动重复资助同一名学子。

       4、提供资料:(1)2017华西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申请表1份(贴1张1寸近照);(2)身份证复印件1份;(3)贫困证明1份(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以上政府相关部门出具);(4)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可在通知书到达后补交)。

       请考生邮寄资料到“2017华西利群阳光助学活动”组委会,请务必留下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二段70号华西都市报综合事业部

       邮编:6100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