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崇州市三江中学与广汉雒城二中开展校际教研交流活动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1-15
    “教研促提升,经验共分享。”11月13日,崇州市三江中学一年一度的平板电脑班观摩示范课教研活动在初2020级6班拉开了帷幕,德阳广汉市雒城二中的领导和数学骨干教师一行12人参加了本次跨区域的校际经验交流学习活动。
    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雒城二中的领导和教师参观了学校并听取了对学校的介绍。随后,三江中学数学教师宁先明老师向前来学习的教师们,献上一节利用平板电脑进行课堂教学的观摩课。现场,宁老师结合学校科研课题近几年一直致力于农村学校平板电脑教学课堂模式的研究,走在学校课改的前沿,形成了一套符合农村学生特点的平板电脑班的教学模式。
    在本节课上,宁老师给与会教师们展示的是专题研讨课《一次函数的综合应用之分段函数》。这节课,精心设计,课堂精彩纷呈,平板电脑在各个环节的运用恰到好处,重难点突破到位,知识深度适宜,受到了到场教师的一致好评。课后,雒城二中的领导和教师参观了学校的课间操活动。
    第三节课在会议室进行了评课、议课及教学研讨活动。会上,宁老师就所授内容的设计意图和教学感受进行自评、反思。两所学校的教师代表分别就课堂教学过程、专业知识、教学理念以及平板电脑的运用等方面进行发言,对这节课中师生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大家一致认为,宁老师能充分熟练地运用平板电脑,采取多样的教学方式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得学生们学习兴趣浓,学习效果好。
    观摩课后,两校还就如何开展数学课堂教学、农村学校如何运用信息化手段辅助教学、如何开展课题研究等方面等进行深度探讨与交流。会议最后,两所学校的领导就关于学校教学管理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学校表示,“平板电脑班观摩示范课的开展,有利于老师们之间的互相学习,取长补短,通过教研寻求好的教学方法,对学校的教学水平的提升,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据了解,三江中学的教改先行者们以静待花开的耐心,经过几年的探索,逐步形成了学校的“平板电脑教改实验班”的教学特色,让人看到了花开的美景,值得进一步探究。
本文为《近观》搜狐号出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