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中小学生“行走的课堂”
来源:东北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1-07
中小学生“行走的课堂” 2018年我省国家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名单来啦


   东北网11月6日讯(记者 王春颖)记者6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日前,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名单”,我省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哈工大航天馆等12个单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大兴安岭地区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
  通知要求,各地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研学实践精品线路,构建以营地为枢纽,基地为站点的研学实践教育网络。各地各校要在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利用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具体名单如下
  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中央有关部门推荐
  1.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2.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
  3.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哈工大航天馆
  4.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尚志教育培训基地
  5.哈尔滨铁路博物馆
  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
  1.东宁市要塞博物馆
  2.青冈县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
  3.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4.大庆市博物馆
  5.黑河市瑷珲历史陈列馆
  6.佳木斯日军侵华罪证陈列馆
  7.哈尔滨莱特兄弟飞行技术有限公司龙塔分公司
  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
  大兴安岭地区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