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杨柳青加强五爱教育阵地建设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北方网 作者:安琪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5-18
    内容提要:近年来,杨柳青镇始终把“五爱”教育阵地建设、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力抓手,积极推进社区青少年“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日前,杨柳青镇英伦名苑社区联合杨柳青第三中学以“五爱教育阵地”为载体,开展了“走访革命故地,回顾红色历程”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和教育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城区创建。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杨柳青镇始终把“五爱”教育阵地建设、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力抓手,积极推进社区青少年“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日前,杨柳青镇英伦名苑社区联合杨柳青第三中学以“五爱教育阵地”为载体,开展了“走访革命故地,回顾红色历程”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和教育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城区创建。
  活动中,英伦名苑社区工作人员与杨柳青第三中学的部分师生共同参观了平津战役天津指挥部旧址,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用心感受当年平津战役的激烈和悲壮,同学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革命年代,置身于当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场景,深受了一次次心灵的洗礼,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精神,努力学习,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参观结束后,杨柳青第三中学的师生随同社区工作人员回到社区,在社区景观带开展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参与卫生清洁活动,有效改善了社区环境。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积极向上的态度,弘扬革命传统,学习革命精神,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下一步,杨柳青镇将继续以“五爱教育阵地”为突破口,积极为孩子们打造学习知识的窗口、展示才华的空间、交流互动的纽带、健康成长的乐园,不断提高青少年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意识,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津云新闻编辑唐淑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