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全省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启动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07-09
 原标题:全省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刘素青 通讯员程薇娜)记者从山西省消防总队了解到,近日,省消防总队联合省教育厅部署开展了2018年度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从即日起至9月25日,活动将在全省各地市全面展开。
  据记者了解,此次活动主要围绕三项内容展开:一是开展“四个一”活动。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普遍开展以“上一节消防课、开展一次逃生疏散演练、参观一次消防队站或科普教育基地、完成一次暑期家庭消防作业”为内容的“四个一”活动。
  二是开展第五届“消防安全示范课”征集活动。今年继续在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在职教师中开展消防安全示范课征集活动,采取各地层层征集、推荐上报方式征集“消防安全示范课”,最终将评选出优秀“消防安全示范课”课件和录像,供全省各中小学、幼儿园下载,在新学年开学时选用。
  三是开展暑假消防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将中小学生参与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纳入学生暑期校外社会实践内容,通过竞技、挑战、闯关、拍微视频等形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实践活动。
  对于此次活动,省消防总队要求各地积极响应,各级消防和教育部门要以国务院2017年度省级消防工作考核为契机,积极提请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小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将本次活动与我省开展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能力建设紧密结合,认真督促指导中小学校、幼儿园制定详细活动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和保障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