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时代教育》记者到南街小学对美丽乡村学校建设成果进行专题采访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1-10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9日讯 1月8日上午,《时代教育》杂志记者来到大邑县南街小学,对美丽乡村学校建设成果进行了专题采访。
    首先,校长肖菊全面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健育课程体系。南小是一所年轻的学校,至今只有21年的发展历程。近几年学校紧紧围绕“致力于每个生命的健康成长”这一办学理念,构建起“绿色”、“书韵”、“现代”三大课程体系。以期通过课程的开展,培养身心两健、德学兼美,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南小学子。而属于“现代”课程下的“创客课程”采用了大学导师制,小创客们在导师们的指导下尽情创新创造,分享共享,激发了潜质、提升了思维、培养了兴趣,更形成了特长。
    接着,《时代教育》杂志记者来到创客大楼,对12个创客空间进行了实地拍摄。剥壳空间淡淡的香气弥漫在空间;3D打印空间里正忙碌运作的3D打印机让人大开眼界;纸艺空间里从平面到立体的纸浆作品使人赞叹不已……
    采访结束后,记者对南小“绿色”、“书韵”、“现代”三大课程体系和美丽乡村学校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南小的健育课程真正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和优质发展。(邓林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