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摒弃“吓唬教育” 让孩子快乐成长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1-11
    近日,网上出现了护士、警察装扮的人吓唬、甚至威胁孩子等视频。一些家长对于这种“吓唬教育”还连连点赞,称很管用。对此,成都某心理医师的何医生直言,不提倡这种“吓唬教育”,建立安全可靠、和谐温暖的成长环境对孩子更好。(1月10日 澎湃新闻)
    当下,对于小孩该采取什么样的教育方式较为合理,可谓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众说纷纭。某些人认为“吓唬教育”管用,特别是教育那些屡教不改的“熊孩子”。也许在短时间内,这种“吓唬教育”确实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如果长此以往,孩子会缺乏安全感。另外,“吓唬教育”还会让孩子对警察、护士等职业形成根深蒂固的偏见,当他们真遇到困难和危险时,很可能会因此不敢上前寻求帮助。因此,家长应该摒弃这类短视的教育方式,为孩子们建立起和谐安全温暖的成长环境,培养健康、乐观的心理,帮助他们快乐成长。(李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