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记九江小学参加2018年心理学会年会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1-14
 回顾2018忙碌充实    展望2019笃定超越
——记九江小学参加2018年心理学会年会
    2019年1月11日,九江市心理学会2018年年会在同文中学顺利召开。
    会上,市心理学会总结了2018年学会工作,表彰了15个先进会员单位,16名工作先进个人,33名优秀会员。九江小学获得先进会员单位,九江小学德育副校长万莹获得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九江小学李娴和吴芳菲老师获得优秀会员。大会还特意为市科协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据悉市心理学会向市科协推荐了13篇论文,其中6篇被评为优秀论文,九江小学吴芳菲老师的论文有幸成为其中之一。
 
    回顾2018年,我们忙碌而充实。2018年,九江小学不断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思路,万莹副校长亲自带头成立九江小学心理工作室,提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进”活动方案——进课堂、进家庭、进活动、进培训,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到学生、家长和教师各个层面。
 
    每周的“心育课堂”为学生拨开成长路上的迷雾;不定期的“心语广播”“心语回信”有针对性的解答学生的心理困惑,深受学生喜欢,因此,“心语广播”时间、何时收到专属回信也成为学生们最为期待的时刻;“九江小学•心理小课堂”每月更新2次,为家长们提供教育孩子的方法,受到广大家长的关注;“心理健康周(月)活动”为学生提供专题心理团辅、为家长提供科学育人方法、为教师提供心理辅导,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展望2019年,我们笃定并超越。2019年,我们将在万莹副校长的带领下,继续扎实有效地开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心育课堂”“心语广播”“心语回信”“心育小课堂”坚持不懈地做下去,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研究,深化心理健康教育效果,让九江小学的孩子们绽放灵动的自我,拥有七彩的童年。(九江小学  吴芳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