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话腊八 溯传统 东坡区苏辙小学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1-09
    四川新闻网眉山1月8日讯(刘念 马秀 文/图)腊八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为了引领孩子们走进中国民俗文化,了解祖国民俗文化精髓,接受民俗文化的洗礼,2019年1月7日,东坡区苏辙小学召开了“话腊八 溯传统”国旗下腊八民俗文化教育活动。
    活动的开篇由一段生动有趣的视频讲述腊八节的许多美丽传说,让孩子们走进腊八节,知晓腊八节的由来,增强对中华传统习俗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腊八节最被大家所知道的习俗就是喝腊八粥。今天,腊八粥里面的花生、莲子、红枣、糯米、红豆、黑豆……还有我们大眉山的三苏祠、远景楼、泡菜城、岷江二桥……通通被孩子们搬上了舞台,众多腊八谷物与腊八习俗、眉山本土文化相结合,精心熬制出了这场独具匠心的《腊八粥》走秀表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孩子们对腊八节的众多习俗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腊八节来了就意味着新年就要到啦,新年新气象,动感活力的《卡路里》舞蹈提醒孩子们时刻锻炼身体,健健康康过新年。
    此次“话腊八 溯传统”习俗教育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孩子们的传统文化知识,也培养了他们认识传统、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思想,引导孩子们更加热爱祖国,更加喜欢中国的传统节日,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意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