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南通一中百年校庆标识涉嫌抄袭 学校回应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10-25
 
  关于我校百年校庆标识涉嫌抄袭一事,我校高度重视,现就此事作如下说明:
  我校于2017年11月和2019年3月分别向全校师生和所有校友发出百年校庆标识征集,初选出包括最终使用作品在内的共18份百年校庆标识设计作品。在综合考量入围作品的形式表达和文化内涵后,校庆办公室仅利用百度识图软件进行简单雷同筛查,并与作者当面进行原创性确认,最终选定这幅作品。
  在网友爆料“一中百年校庆标识涉嫌抄袭”后,经对比,发现两标识相似度极高。我校在采用该标识过程中,相关人员工作不细不实,学校确存在失察失误。我校在第一时间与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取得联系,表达歉意并获得谅解。同时,对关心关注此事的网友表示衷心感谢。目前,我校已停止使用该标识,并将对此事展开深入调查。学校将认真对待,严肃查处。
  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
  2019年10月24日 
  (原题为:《关于南通一中百年校庆标识有关情况的说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