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百所名校齐聚上海,校长家长零距离畅谈孩子的升学与成长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3-11
 原标题:百所名校齐聚上海,校长家长零距离畅谈孩子的升学与成长
上海协和教育集团总校长卢慧文。主办方供图
    2019年度上海中小学招生季如期到来,家长和校长们都忙活起来了。这个论坛上,名校长和家长面对面畅谈孩子的升学与成长。
    3月10日,“IEIC国际教育创新大会春季峰会·上海站”在浦东举行,协和、平和、包玉刚、交大附中、华师双语等百所名校齐聚一堂,现场吸引了大批家长和学生。
上海市平和双语学校总校长万玮。主办方供图
    峰会主论坛的主题是“面向未来的国际化教育”,此外,四个平行分论坛则关注各个不同阶段升学的具体问题。如,“幼升小论坛·面向孩子的早期教育发展”、“小升初分论坛·让孩子脱颖而‘初’”、“初升高分论坛·迈向世界名校之门”、“外籍子女升学分论坛·贯通国际教育”。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注意到,这两年,上海市青浦区教育表现亮眼,可谓迎来大发展,吸引了众多知名教育机构入驻。
    此前,世外、平和已落户青浦。2019年,协和教育也正式在青浦入驻,目前上海青浦区协和双语学校和上海青浦区协和双语幼儿园已正式启动招生。不难看出,西上海的教育资源日渐雄厚。
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校长吴子健。主办方供图
    “青浦是上海的水源地,我们和周边的公园签订了战略协议,水源地的有机稻米将专供学校使用,不仅使孩子们的食品安全得到了保证,更重要的是公园会成为我们的田间课堂,孩子们的节气课程、艺术课程、生态课程定期去田间课堂上,让孩子们学习拾稻穗、养谷等。”上海协和教育集团总校长卢慧文,当日活动演讲时对青浦的办学优势赞不绝口。
    根据上海市教委的规划,2019年度中小学校园开放日活动从3月9日起陆续启动,家长们正开始为孩子的教育奔忙。在这次峰会上,包括各个名校校长在内的4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百家知名国际学校,正好深度解析家长们关心的升学问题。
IEIC国际教育创新大会春季峰会·上海站吸引了大批学生和家长。主办方供图
    “我们身边的孩子,无论是小学生还是中学生,都要面临全球化的未来。只教教科书上的内容,这样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卢慧文说,让中外优秀的教育实践经验和教育资源都为孩子们所运用,助力他们的全面成长和个性化成长。
    上海市平和双语学校总校长万玮则希望,家长不要只关注孩子在校的表现,“实际上,孩子的业余时间、孩子的闲暇时间在干什么?这件事情真正关乎未来。”
    万玮还以《流浪地球》的原作者刘慈欣为例说,IT男成为名作家,就是业余爱好捣鼓出了大名堂。
    实际上,不少教育专家普遍跳出了学校教育的小范畴,而从更大的视野看待孩子的成长。
    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校长吴子健建议家长善于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强调陪伴的重要性。远播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远播国际学校总校长邹宏宇更是认为,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以身垂范至关重要。
    “成功不仅是学业优秀、艺术与体育精通,更是一种自信的状态,要敢于去挑战。”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上海宏润博源学校外方校长Christopher Moses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