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潜心教研 聚力成长 做基础教育的追梦人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3-13
 潜心教研 聚力成长 做基础教育的追梦人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化学组刘玉敏老师担任市高中教研活动主讲
    2019年3月12日下午两点半,本学期全市高中第一次化学教研活动在立洋中学举行。受市基础教研室的委托,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化学教研组组长刘玉敏老师担任市教研活动的主讲,她跟同行老师们分享了《潜心教研 聚力成长 做基础教育的追梦人》。
    刘玉敏老师的发言,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
    一、到开封高中听课感受:
    【优势靓点】:1.采取“网格式”办公,提升备课效率;2.课时设置:“3(新课)+3(训练课)+2(讲练提高)”;3.集体备课规范,促进团队成长:强基础、降重心、稳节奏、把梯度;4.给学生配置储物柜,管理更趋人性化。
    【希望共勉】:激活课堂思维,推进课堂高效;破解教学难点,让课堂更灵动。
    二、在二十五中被听课反思:
    刘老师从“课堂设计”的5个环节(作业点评-----情景引课; 启迪思考-----明晰规律;训练演板-----强化重点;激趣题型-----拓展延伸;建构观点-----理念提升)、“目标达成”的明线暗线及模型建构、靓点撷取和期待改进四个角度,进行了详细的反思和解读。
    三、关于该校青年教师的培养:
    刘老师将该校“青蓝工程”的常规工作作了扼要的介绍,并期待向兄弟学校学习宝贵的经验。刘玉敏老师提醒年青教师,要沉下心来、钻得进去,凝神聚力、卯足干劲,在备教材、备教参、备教法、备学情、备教具、备习题等方面多下苦功、强化硬功,努力做基础教育战线上一名有担当的优秀追梦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