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石龙镇开展2019年春期消防安全教育
来源:西部经济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3-20
 原标题:石龙镇开展2019年春期消防安全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知识和自护能力。3月18日,四川省合江县石龙镇中心校开展2019年春期消防安全知识专项教育系列活动,全校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为集中宣讲和主题班会两部分。
  集中宣讲会上,副校长李焰结合学校实际特点,现场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着重宣讲了火灾初起的扑救方法、如何报警求救等消防知识,强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学校健康发展、家庭幸福美满、社会和谐稳定的关键,是保障师生、家人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
  在开展的“消防安全”主题班会中,各班班主任充分利用图片、视频等载体向同学们展示火灾的危害,让同学们明确火灾避险的重要性;采用实物教学,宣讲了消防火灾的应急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知识。
  通过这次教育活动,使孩子们掌握了一些消防知识及相关技能,知道了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和安全防范措施,学习了各类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置、自护、自救和疏散逃生的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张高次 施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