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九江小学外教与校师生一同前往景德镇研学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杨丽娟 郑媛俊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4-19
 感受瓷都文化 共赴春之约
—九江小学外教与校师生一同前往景德镇研学
九江小学 杨丽娟 郑媛俊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在这春意盎然的四月里,九江小学三年级的老师和孩子们共同开始了他们的瓷都文化之旅。与以往的研学活动不同的是,这次一同前往的还有我校英语口语外教Olena老师。与外教老师一同前往景德镇,感受瓷都文化,共赴春之约。
    伴着清晨的阳关,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了本次研学的目的地—景德镇浮梁。走进这座城市,就会被路边的那一排排具有文化代表性的陶瓷灯柱所吸引。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外教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参观了有着百年历史的古县衙,观看了古时候县令大人申堂申案的全过程,看着表演人员穿着古代服装,县令、衙役精彩的表演,身处这大堂之上,仿佛真的被带回了那个朝代。
   
 
    来到瓷都,不体验一把陶瓷的做法当然不能算真的来过。下午,在老师的带领下,外教老师和孩子们亲手用黏土捏出各种动物植物造型,在磁盘上绘制出自己喜欢的图案,等待工作人员烧制之后,就能看到自己的作品了。最后,每个人都亲自体会了一下拉坯的过程,要想完成的拉出自己想要的外形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一天的研学之旅,外教体会了不一样的人文风光,富有文化内涵的瓷都之行让她对中国的瓷器有了更深的了解。能和学生们一同走进春天,给外教在我校的教学时光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