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总结反思 任重道远 砥砺前行——初二级部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议
来源:东胜区培正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5-13
    期中考试是一个学期的中转站,是对半学期以来教学效果的检测,是对自开学以来两个多月教学过程性问题的发现、分析与解决,也是查漏补缺的最佳时机。2019年5月9日下午,培正中学初二级部于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会上,教科室张雪茹主任从班级平均分、单科平均分、优秀率、及格率等方面出发,对考试结果进行了横向和纵向的比较,让老师们对本次考试有了全面且有针对性的了解。基于期中考试成绩结果,张主任对过去半个学期的工作进行了一番分析,建议老师们在下阶段的工作中,一定要利用好课上课下的时间,特别是地理教师和生物教师,要实打实的拿出具体措施,利用好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与学生一起为即将到来的地生中考积极备战、努力备战。
    呼晓丽校长就本次成绩对教师队伍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教师要从此次考试中发现问题,结合自己所带班级学生的特点,分析现阶段教学方法是否适用,是否实用,进而调整现阶段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更为有效的教学方法。二、课堂效率要提高,课堂节奏要紧凑,教学进度安排要得当,提高时间的利用率,多检测、多考察,将每一分钟都用在“刀刃”上。三、教育学生绝不能是简单的授与受的关系,教师必须走近学生,走进学生,课上课下都要关注学生,付出辛,更要付出心!四、以级部为核心,以备课组和班教会为单位,发挥团队的作用,整体创优,力求每一节课都能激发学生的潜能,达到托底培优的目的。五、教师要与学生家长多沟通,家校联手,共抓共赢。
    最后,呼校长为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期中考试只是本学期的一个阶段性的工作反馈,真正的考验在期末考试,任重而道远,但只要我们带着教师的责任与使命,齐心协力,努力付出,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