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九江小学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5-15
 九江小学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查思韬)5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让我校师生进一步增强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在突发险情中能做到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得车里事故现场,减少、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我校决定开展贴近实战的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各班主任先对学生进行防震疏散演练的安全教育。演练疏导员提前到指定位置就位,组织好学生疏散过程中的秩序,防止踩踏事故,随着 “地震警报”哨声的响起,演练开始。班主任老师迅速将全班学生分成两路纵队。在各楼层疏导员的指挥下,师生按照既定疏散线路和正确疏散姿势安全、有序、快速地向学校运动场撤离。到达指定地点后,班主任老师立即整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师生们沉着冷静,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校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十分重视,每周都会组织班级进入生命体验馆上体验课程,教授学生自救以及施救方法,同时让学生进入地震体验馆感受地震的模拟震级。让学生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防患意识。
 
 
 
    最后,本校执行校长万里春对本次疏散演练做了总结,对此次演练中反应迅速,表现优秀的班级给予表扬,同时要求全体师生以此次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