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江西省教育厅领导到九江小学调研教育城域网工作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5-30
 省教育厅领导到九江小学调研教育城域网工作
    初夏的九江小学,繁花似锦。5月28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江华一行莅临九江小学调研指导教育城域网建设工作。九江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熊颖,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唐旭,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金鑫,市电教馆馆长张为民,九江小学校长刘峥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校园,先后现场察看了梦想剧场里的传递课堂,远程互动系统、校电视台录制中心、教室城域网覆盖、教师云办公平台、优质 资源建设等,对学校在信息化方面的应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科技馆、美术馆、音乐馆、生命安全体验馆等功能场馆进行了指导参观。对功能场馆的新颖设计、功能齐全高度赞赏。
 
    调研座谈会上,熊颖感谢省教育厅对九江市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关心,并简要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张为民和刘峥分别就九江市城域网建设的情况和九江小学信息化建设的成果作了专题汇报。
 
    王江华肯定了教育信息化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他认为教育信息化要有中国特色、中国经验。教育信息化就是要以教学中的问题为核心,解决问题,在云环境的支撑下,要注重内涵发展,重服务、轻资产,收集大数据,对师生的评价更精细。并希望加强信息化建设上的交流沟通,全方位深度参与教育信息化工作。联通达到97%以上,破解推进过程中的困惑和难题。实现互联互通互享,为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陶小江)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作为全国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全国百家数字校园创建校的九江小学。不畏浮去遮望眼,积极参与城域网的建设,破解了办学难题,形成了教育信息化的特色,特别是钉钉平台的全方面运用,为教育教学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同时开发了人工智能、3D打印、创客等校本课程,为教育信息化注入新的活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