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九江小学“手拉手•心连心”书信大赛送祝福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6-14
 手拉手•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
——九江小学“手拉手•心连心”书信大赛送祝福
                                                   蔡瑶瑶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和团中央民族地区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努力培养少年儿童的国家意识和民族意识,进一步巩固近年来开展“江西新疆少年儿童手拉手活动”的良好成效,引导全省少年儿童争做民族团结小使者,团省委、省少工委、省对口援建新疆克州阿克陶县决定联合开展赣陶两地少年儿童“手拉手•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6月12日上午,为积极响应本次“手拉手•心连心”书信大赛。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动员三(七)班54位少先队员代表,在班会课上,积极给新疆克孜勒陶乡学校的小朋友们写信。在信中介绍了九江的风土人情和自己美丽的九江小学;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自己的兴趣爱好。还共同商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有的同学还对新疆的风土人情表示好奇,希望有机会亲自去新疆感受不一样的美丽。最后家长们也积极参与进来,和孩子们通过公众号来表达对“手拉手”小伙伴的祝福!
    通过本次书信比赛,引领带动“手拉手”书信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强化“手拉手”纽带联系,架设起了九江小学与新疆克孜勒陶乡学校少年儿童心灵沟通、情感融合的桥梁,增进了学生与新疆小朋友之间感情和友谊。同时也开阔了我们学生的视野,让学生们对少数民族小朋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达到了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初衷。最终为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搭建了平台,夯实了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