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记河南荥阳骨干教师赴光谷四小跟岗实践研修活动
来源:光谷四小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6-03
 跟岗研训强本领  互动交流促提升
——记河南荥阳骨干教师赴光谷四小跟岗实践研修活动
        4月22日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迎来了一批来自河南荥阳的教育同行们,他们是荥阳市各学校骨干教师、后备干部,一行22人,来到光谷四小,开展为期一周的跟岗实践研修活动。
观摩升旗仪式
        光谷四小作为“国培计划——影子教师跟岗实践研修”基地校,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实习基地校,多次承接来自各地的“影子校长”、“影子教师”跟岗培训和参观交流的同行们。对本次培训活动,学校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指导老师,前期对培训安排进行了认真的筹备和规划,培训方案与跟岗对接的领导进行了多次沟通及修改,力求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安排合理。
见面会上,饶校长对到来的老师表示欢迎,并做了光谷四小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的报告。学校也对跟岗培训的纪律、安全提出了要求。
夏宇彤、方卫、湛楚雷、胡乐、
舒笋、程芳、曾维娜、刘倩分别上示范课
观摩“家长开发日活动”暨
“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主题月活动
夏宇彤副校长做教学教研工作交流
詹智梅主任做科研培训工作交流
马丹主任做德育工作交流
 参观校园文化
 参观创客空间
英语小组开展研讨活动
语文小组开展研讨活动
 数学小组开展研讨活动
跟岗老师集体备课,撰写培训总结
张旭、阴生杰、王建霞三位跟岗教师上汇报课
        在这一周跟岗实践研修活中里,跟岗老师共计听课17节;分别与分管教学的夏宇彤副校长交流了学校教学教研工作特色、走班课程等;与教师发展中心詹智梅主任交流了学校教科研工作、校本研修、教育信息化工作;与学生成长中心马丹主任交流了学校德育、大队部工作、体卫艺等工作;参观了周二下午的走班课程;考察了校园文化;周三的上午进行了一次集体备课,研讨汇报课,制作上课课件;利用周四的上午在录播教室进行了三节汇报课的展示和议课评课,并录课。
        4月26日总结交流会上,三位跟岗培教师代表做了汇报发言,负责跟岗培训工作的胡乐主任对一周的跟岗实践研修活动进行了小结。
         荥阳市教师进修学校的带队领导邓科长总结发言,邓科长谈到了跟岗实践研修过程中对光谷四小的的两点感受:一是规范的管理,对跟岗培训工作的重视,二是丰富的活动,是师生共同成长的载体。邓科长也谈到了两点体会:创新者生,坚持者赢。同时也对跟岗老师提出了两点期望:期望和光谷四小成为朋友,后期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期望跟岗老师心动更要行动,将所学所悟应用的实践中去。
       最后饶家伟校长进行了总结致辞,饶校长用“质量高、品质高、成果高”评价本次跟岗实践研修活动圆满成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