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杭州小学生进行垃圾分类:要从娃抓起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9-07-31
   (原标题:小学生也来参与垃圾分类了)
  暑假期间,杭州采荷实验学校806班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建了一支绿先锋小队,围绕“我是亚运小主人·绿色亚运我助力”活动主题,自主设计了一场“垃圾分类我时尚”暑期社会实践之旅,活动分为科学治理我学习、分类做法我发现、习惯养成我先行、传播时尚我助力四大板块。
  7月23日上午,绿先锋小队到达杭州火车东站,在东站西广场,队员们和公益组织一起,积极参与 “垃圾分类,GOGOGO”趣味国际游园活动及微笑亭的志愿服务,与旅客们互动垃圾分类知识,他们的认真和专业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点赞。
  “我们在行动前做了不少功课,垃圾分类知识是最基本的,学了以后到自己的居住小区进行体验,我们还分小组到杭州各个地方的小区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小妙招’呢!”这支小队的队长王乘舆介绍说。
  志愿服务结束以后,绿先锋小队来到位于半山的天子岭静脉小镇,这里的天子岭垃圾填埋场承担了主城区80%的垃圾末端处置工作。随后,小队走进第二课堂馆,观看垃圾填埋现场视频和生活垃圾处置过程,“原来工人叔叔要在这么恶劣的环境里挑拣厨余垃圾,然后过滤水分,让它的体积变小,才能进一步实施填埋!”“如果我们能提前把这些做好,工人们就可以少在那样的环境里待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