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9-17
 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九月的清晨,秋高气爽,阳光明媚;三实验校园,队旗飘飘,欢歌笑语,充满团结和谐气氛。2019年9月16日,星期一,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全体师生4000余人在学校升旗广场隆重聚会,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伴着激昂的《歌唱祖国》出旗曲,护旗队同学踏着整齐的步伐,把国旗护送到升旗台;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艳丽。
    五(8)中队激情诵读现代诗歌《同是一颗心,同是一条根》,歌颂中华儿女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心,共筑中国梦的繁荣画卷。晁小煜同学动情演讲《维护民族团结  爱我锦绣中华》,她呼吁全体少先队员要听党话,跟党走,和全国各民族小朋友手挽手、心连心,团结一致,好好学习,练就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中队辅导员郭红刚老师告诉同学们:中华民族,一位伟大而慈祥的母亲。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最高利益,是中华文明长盛不衰的奥秘所在,是中华民族高于一切的社会意识、道德观念和民族精神。他号召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各民族中华儿女要团结一心,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共同捍卫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共同书写灿烂的中华文明!
    此项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对全国各民族人民的热爱之情,鼓励孩子们从小种下民族团结的种子,从小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懂得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的概念,增强了全校师生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决心!
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 崔向羡 苏茂轩 徐曙光
2019.09.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