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师生演讲比赛
来源: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9-19
 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师生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工作深入扎实有效开展,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对加强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广大师生感恩伟大祖国、维护民族团结、坚定“四个自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祖国母亲献上最美的祝福,2019年9月18日,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隆重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师生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两场比赛,在学校会议室举行,学校领导、参赛选手和部分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赵建锋副校长代表校委会致辞,他说:民族团结则国家兴旺,民族团结则社会稳定;只有团结的集体才是一个充满生机、充满希望、充满和谐的大家庭。在全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唱民族团结之歌,共诉热爱祖国之情,来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和祝福,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随后,潘自花副校长宣读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并预祝各位选手获得优异成绩,演讲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中,教师组17名选手,从不同角度阐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赞美五十六个民族兄弟姐妹团结一心建设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把自己的教育梦汇入到伟大的中国梦!张阿婷老师在演讲中说到:8月份我校师生荣登河南卫视《童声咏经典》大舞台,就是全校师生团结奋斗的结果,学校之所以快速发展也是大家团结共进赢得的,我们祖国的繁荣富强更是和各民族同胞团结奋斗离不开的。我校的唯一一名回族姑娘沙金利老师在演讲中深情的讲到: 家是一个家,国是大中国,家和万事兴,有你也有我,56个民族相互扶持、风雨同舟,捍卫着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学生组比赛中,各个选手更是大展风采,用稚嫩的童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祝福。
    经过激烈角逐,教师组张阿婷、高希娜、芦丽娜、杨振敏四位老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学生组范晓鹏、陈怡如等11名同学荣获一等奖。
    此项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学校民族团结教育知识的宣传,增强了民族凝聚力、向心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民族团结氛围,深深的表达了三实验师生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  崔向羡 李生 赵振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