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开展一年级语文“乐考”活动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0-01-13
 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开展一年级语文“乐考”活动
九江小学     钟乙楚
 
    1月7日,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持续3天的一年级上学期语文乐考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为了让乐考更符合一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需求,树立他们的自信心,一年级全体教师积极进行教研、反馈,将本次考试设置为形式多样,趣味性强,学生参与度高的闯关活动。
    本次乐考闯关分为“我是小小书法家”、“我是识字小能手”、“我是小小朗读者”三个关卡,第一次闯关失败或是想取得更好成绩的孩子,还可以再次闯关,让考试不仅是一次检测,更是学习的过程、学习的方法。
    “识字小能手”关卡设置了50个课内生字和10个课外生字,考察孩子课内学习的同时,还检验了孩子的课外识字水平。“我是小小朗读者”关卡分为自我介绍和朗读课文两个部分,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自我介绍,许多学生不仅能把课文读流利,还能注意到文章的停顿、轻声、儿化音……
    许多家长评委表示,这样的考试方式,既新颖,又有趣,孩子们都期待着来学校闯关,在检测了学生学业水平的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的兴趣,保护了学生的求知欲。还有的家长表示,通过这次乐考,更好地了解了孩子的学习情况,体会到了老师的辛苦,意识到了家长对孩子的关注是至关重要的,为以后更好地培养孩子指明了方向,是一次珍贵的体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