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义务教育大班额“瘦身”,幼儿园普惠率达到80%,沈阳教育放大招!
来源:沈阳公共频道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0-01-03
 
    教室最后一排座椅紧贴着后墙
    有的过道窄得侧身才能通过
    这种情景,在沈阳的很多班级并不少见
    大班额
    影响着学生身心健康和学校教学质量
    也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
    这样的超大班额现象在以前并不罕见
    2019年,在沈阳
    这个老大难问题得到“根治”
    教育篇
    大班额“瘦身” 教育更均衡
    全面取消大班额
    为了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沈阳加大力度给大班额“瘦身”,实现义务教育大班额全面消除,大班额退出历史舞台。
    幼儿园普惠率80%
    不仅让孩子们有学上,更要上好学。2019年,优质教育“多向”发力。
    “物美价廉”的普惠性幼儿园覆盖更广,通过加强普惠性幼儿园认定与管理,幼儿园普惠率达到80%,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义务教育优质资源覆盖率85%
    2019年,越来越多的孩子可就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实施教育城乡共同体建设、深化集团化办学等方式,我市义务教育优质资源覆盖率已经达到85%,优质特色高中占到全省的20%。
    职业教育人才“评价标准”更科学
    2019年,我市职业教育人才“评价标准”更科学,不再唯“纸上成绩”看人才。沈阳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学校成为国家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其中,“1”为学历证书,“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新的一年,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向基层尤其是偏远地区倾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