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主题教育升旗仪式
来源: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0-11-10
 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主题教育升旗仪式
    每年的11月9日是我国“消防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护自救能力,2020年11月9日,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全校师生举行“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主题教育升旗仪式。
    沐浴着深秋的朝阳,三实验师生准时在升旗广场列队站立,迎接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五(5)中队护旗队在擎旗手李勇傲的带领下,伴着激昂的《歌唱祖国》出旗曲、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升国旗、唱国歌、敬队礼!规范的程序,标准的动作,流露着新时代少先队员热爱国旗、热爱祖国的深切情怀!
    护旗队采用拍手歌谣的方式集体诵读《消防安全儿歌》:消防宣传进校园,安全教育最为先。火警按钮莫乱动。防火要领记心中。幼小心灵植上根,影响人生几十年。朗朗上口的语言,渗透着消防安全的重要,提醒少年儿童关注安全,关爱生命。
    队员段寒冰在国旗下演讲:《珍惜生命 远离火灾》,一组组惊人的数字映射出众多消防灾难的危害,他倡议全体少先队员从现在做起正确的对待身边的安全,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防范于未然,关爱生命安全。
    五(5)中队辅导员刘振华在国旗下讲话时告知广大队员“消防安全教育日”的由来,提醒大家安全用火、用电,并指导全校师生遇到意外事故安全自救的正确方法,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消防安全无小事,生命至上最关键。此项活动的开展,为广大师生增强安全防护意识,提升安全自救能力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增添了新的内容。
清丰县的第三实验小学 崔向羡 徐曙光 王保安
2020.11.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