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高二年级举行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0-11-13
 防范于未“燃”,我们在行动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高二年级举行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11月12日下午第四节课,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高二年级特邀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参谋黄冠峰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黄冠峰以法律为切口,结合实例介绍了消防法和刑法中关于火灾失火的相关法律规定。紧接着,他讲述了我国的消防现状以及近几年火灾发生的典型案例,告诉同学们防范火灾的重要性。
    随后,黄冠峰把贴近百姓生活的日常生火做饭、家用电器、逃生方法等具体问题进行现身说法、列举实例,并结合季节特点、百姓日常生活的不良习惯,讲清危害并现场解答学生提出的具体问题。同学们在轻松和愉悦的氛围中接受了教育,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消防进校园,安全记心中”,本次消防安全讲座活动,使学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能力和自护自救能力,助力构建平安校园。
通讯员:邱晓倩
审核:栗宁
编辑:窦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