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主题书画作品展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0-11-19
撷取生活 构建“高效”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化学组开展第七次校本教研活动
    2020年11月17日下午第一节,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化学组吴晓婷老师在录播教室上了本期校级公开课-《沉淀的溶解和转化》,教务处李媛主任及化学组全体老师们参与了听、评课。
    吴晓婷老师以生活中常见的龋齿问题引入情境,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通过龋齿的形成原因引出沉淀的溶解原理,接着引导学生探究氢氧化镁沉淀的溶解方案,通过小组活动,师生互动归纳沉淀溶解的方法。然后她又通过含氟牙膏防治龋齿引出沉淀的转化,并让学生通过实验探究氯化银转化为碘化银,再转化为硫化银的转化过程,从中分析沉淀转化发生的原因以及沉淀转化的过程。整堂课选材贴近生活情景和身边实例,将知识线和生活线交互融合,很好的体现了化学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的学科理念。学生主动探究、参与体验,课堂气氛活跃、听课效果突出,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良好,学生在老师由浅入深、层层递进的引导下顺利地完成了学习目标。
    课后,吴晓婷老师介绍了本节课的设计思路。随后,组内冯春霞、贾喜敏、陈大创、贾俊龙、牛勇几位老师针对本节课进行了细致的评课,提出中肯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最后,教研组长刘玉敏老师指出,青年教师一定要积极锤炼、磨砺课堂,练好扎实的基本功和教学技能,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中教师。
审核:刘玉敏
通讯员:白薇
编辑:窦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