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九江小学数学组好书分享会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0-11-20
 九江小学数学组好书分享会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天空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像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读书是人们获取知识和信息的重要手段,是人类吸取精神能量的重要途径,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以读书构建教师专业成长平台。11月18日,九江小学数学组开展了“好书分享,共同进步”的读书分享会。
    会上,四年级组的徐泽瑞老师给我们分享了数学史专家李文林教授的《数学史概论》。著名数学家陈省身曾说“了解历史的变化是了解这门学科的重要步骤”。徐老师从数域的扩充引入,首先依次介绍了数学的研究内容分类,然后带我们重新认识我们从小就接触到的数学家阿基米德、牛顿、欧拉、高斯,再讲到塔塔利亚、卡尔丹、牛顿、莱布尼茨、洛必达、拉格朗日……徐老师以自身深厚的数学功底以及中间不时穿插的各种互动问题,让老师们听得如痴如醉。最后徐老师还介绍了我国的现代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数学家陈省身、丘成桐、陶哲轩。数学史是大学数学专业的必修科目,老师们纷纷感叹,听了此次分享会犹如回到了熟悉又怀念的大学时光,有空要把这本书找出来再好好品味。
    
    “欲求教好书,先做读书人”,只有热爱读书的教师,才能有效地教书;只有热爱读书的教师,才能更好的育人。九江小学的教师们视读书为快乐和享受,在浓浓的书香中与学生共成长!
(九江小学 吴梦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