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防疫在家中,安全不放松——九江小学切实做好学生居家安全教育工作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0-03-23
 防疫在家中,安全不放松——九江小学切实做好学生居家安全教育工作
    疫情还未结束,当前正是全国各地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江西省公布了中小学春季新学期延迟开学,九江市九江小学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安全工作。保卫科通过线上教学制作美篇链接提醒学生疫情期间居家安全,加强学生心理辅导,严防严控疫情扩散,保障师生、家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是十分紧迫和必要的工作,小学生长时间居家容易造成各种安全问题,九江小学强调学生居家要加强个人安全,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的预防工作,学校要求学生居家要讲究个人卫生,勤快洗手,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不参加群体性聚会,拒吃野味,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他人,确保疫情防控期身体不出状况。
 
    小学生天生活泼好动,大人不在家容易发生各种安全问题。对此,九江小学要求家长协助学校做好学生居家的用电安全,要求学生不乱动电器,不要玩火种,确保不发生用电用火事故。因为网上教学授课要求学生健康上网,勿沉迷网络游戏,防止网络诈骗。对于学生的人身安全,学校要求学生注意饮食,加强身体锻炼。不得靠近楼房的窗台,不居家打闹,不与陌生人交流,遇到危险,及时报警。学校还开通了心理辅导热线,在学生们遇到心理障碍时,教会他们积极沟通,缓解焦虑,消除烦恼,打开心结。防疫在家中,安全不放松,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情过去,同学们健康平安返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