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幼儿园返校早于高三”引质疑 广元教育局调整开学时间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0-03-30
   (原标题:“幼儿园返校早于高三”引质疑后,广元教育局调整开学时间表)
  因确定的幼儿园开学时间“早于高三”,四川省广元市教育局一度受到质疑。3月29日凌晨,广元市教育局官方微博宣布,“调整开学复课时间”,其中幼儿园返校时间,从原定“3月30日起”,推迟至4月20日。
  根据新下发的调整通知,4月1日,广元全市高三年级(含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开学复课;4月7日,全市初三、高二、高一年级开学复课; 4月13日,中等职业学校非高考班级、初二、初一及小学4~6年级开学复课;4月20日,小学1~3年级、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开学复课。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3月25日晚,四川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全省高三年级(含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原则上由省级统筹于4月1日开学,初三年级由各市(州)统筹确定,可安排于4月7日开学复课;义务教育阶段其他年级和幼儿园由所在县(市、区)党委政府、高中阶段其他年级和特殊教育学校由所在市(州)党委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综合评估后确定开学时间并对外发布。
  不久,广元市教育局公布开学时间,其中规定,3月30日起幼儿园开始开学复课,4月1日起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小学六年级开始开学复课,4月7日起高一年级、高二年级、初一年级、初二年级、小学1~5年级、特殊教育学校开始开学复课。
  澎湃新闻注意到,在四川省教育厅前述通知下发后,各地级市相继发布开学时间,其中多以“高三4月1日、初三4月7日、中小学其他年级及幼儿园延后”为标准,仅有广元市在时间安排上与其他地市差别较大。在广元市教育局官方微博下,不少民众留言质疑,认为“其他地区都是高三初三优先开学,幼儿园较后,广元市却与之相反”,有些不妥。“幼儿园的难道比高三还着急?”一名网友称。也有人认为,小朋友抵抗力弱,自制力差,在幼儿园相关防控措施尚不明确的情况下,较早开学或有风险。
  目前,已有18个省份确定中小学开学时间,包括青海、贵州、新疆、云南、西藏、山西、陕西、宁夏、内蒙古、海南、江苏、辽宁、广西、四川、安徽、福建、湖南、吉林。纵观上述省份开学“时间表”,普遍呈现“先高三、初三,其次中学其他年级,再次小学和幼儿园,最后高校”的规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