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清明时节忆英烈 爱国主义记心间”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0-03-31
 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清明时节忆英烈 爱国主义记心间”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响应市文明委、县文明办下发的“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倡议,培养新时代未成年人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3月30日,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家长开展“清明时节忆英烈 爱国主义记心间”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8:00,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活动序幕,嘹亮的国歌再次响彻红色孝乡,标准的队礼再次致敬中华英雄!
    活动中,在升旗主持人五(4)中队丁紫涵的介绍中,一起收看《清明节由来》短视频,清明,以春回踏春的悠扬,以思念感怀的委婉,诉说着中华民族厚重的文化渊源以及人文精华,向我们走来。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们的无限怀念。看今朝,日新月异的时代,深刻变革的中国,当祖国危难之时,多少爱国志士挺身而出。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崇高,有了他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他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
    五(4)中队佀化冲以《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光荣传统》为题讲述,是先烈们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他号召同学们要好好珍惜,好好学习,用优秀的成绩来慰问深埋在地下的先烈们,报效伟大的祖国!
    五(4)中队王怡晴深情讲述:2020年春天因为新型冠状肺炎,新时代的今天又涌现了更多的英雄,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顾个人安危,不顾春节仅有的团聚时光,不顾亲人的呼唤,用生命与病魔斗争,他们的英雄事迹值得我们敬仰,是他们用生命换来了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安全。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要从小学先锋,好好学习增长更多本领,长大了报效祖国,为祖国立功,不让祖国出现更多的灾难,不让更多英雄牺牲,让更多人过上幸福和平的生活!
    五(4)中队赵卓滈激情演讲:春暖花开,阳光四溢,美丽的春天来了。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疫中,我们迎来了数字“0”,“0”代表了希望,代表健康,代表了结束过去,代表了新的开始。“0”能使英雄回家,“0”能让我们呼吸春天的新鲜空气。我们作为新时代小学生要珍惜春天大好时光,多思考,多阅读,能在老师的规划指导下,合理安排时间,自主学习,长大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建设祖国大好河山!
    五(4)中队张子墨宣读了《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通过家庭追思、网络祭扫、写心灵家书、立逝者传记等新型祭扫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要严防火灾事故,自觉做到不使用明火、不吸烟、不点燃香烛、不焚烧纸钱、不燃放鞭炮。祭扫在心不在形,别样的清明一样的情。生者的平安健康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继续携手,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而不懈努力!
    五(4)中队辅导员车瑞俭老师勉励大家: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了各行各业奋力拼搏的勇士们的努力与为之付出的牺牲,我们都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亲爱的祖国,感恩英雄的城市,感恩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感恩各行各业的坚守岗位的人们。在开学前的这段日子里,希望同学们做到:认真读书,认真写字,认真听网课,认真写作业,不负韶华,向英雄致敬!
    活动链接最后转发了濮阳市文明委下发的《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倡议书,号召全校师生认真学习并转发给亲朋好友,“小手拉大手”宣传文明倡议,做新时代文明使者。
    开学延迟,爱不停歇,清明节来,缅怀先烈,传承文明,树立志向,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继承先烈志,弘扬中华魂!让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天空!
清丰县第三实验小学 崔向羡 王鹏举
2020.03.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