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2021届召开班主任线上教学、班级管理研讨会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0-04-02
 齐心协力共商议   团结一心谋发展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2021届召开班主任线上教学、班级管理研讨会
    为进一步落实和巩固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高二年级近期线上教学的效果,布置安排下一阶段的班级管理工作,3月31日下午,由年级段组织,全体班主任参加的2021届班主任线上教学、班级管理研讨会在该校多功能厅进行。
    会议伊始,副校长任彦红传达了学校对21届年级教育教学工作的总体要求。
    任彦红强调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推迟一个月进行。但对于明年参加高考的21届学生来说,高考不会推迟,而学生却缺失了在学校进行第一轮复习的时间,所以,对于21届来说,压力更大,更需要班主任精心、细心、专心、用心地统筹管理班级事务。班主任是班级的灵魂,在疫情期间,希望各位班主任更要注意学生的学习效率,要关注到不同层次的学生学习情况、心理状态,运用不同的形式,把疫情当教材,开展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信念教育,每一个班,都要有班级目标,有班级计划,并且要落实到位。
    接着,年级主任范傅荻总结了21届各班近两个月线上教学、班级管理的情况:虽然是离校工作,但21届班主任的工作是尽心尽力,兢兢业业,可圈可点的。特殊时期,21届班主任老师关心学生的线上学习、日常生活、居家锻炼和心理健康,积极和任课老师、家长沟通配合,共同做好疫情期间的班级教育教学工作。年级段每天也通过微信发布年级“停课不停学”各班情况汇总,及时总结通报各班学习、生活情况。3月24、25日,年级段进行了21届学生线上单元测试。在接下来的班级管理工作中,年级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借助本次考试,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各班学生的居家生活学习的指导。4月7日高三开学后,高二年级的开学日期也指日可待。各位班主任要继续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巩固已有的学习成果;并要提醒学生调整作息,为即将到来的复学和一轮复习做好准备工作。会上,珍珠班和重点班的班主任还重点研究了尖子生的培养提升工作。
    整场会议与会班主任积极发言,总结线上教学的经验,为明年的高考建言献策。会上,21届年级还确定了高考目标数。我们相信在校领导的带领下,21届14个班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必将齐心协力,团结一心,为明年学生的高考助力,为学校的发展助力。
高二年级段供稿
通讯员:汪莹
审核:范傅荻
编辑:窦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