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加强安全教育应有实在举措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0-07-02
    近日,江西新余市启动“水花行动”,即在该市小学四年级适宜游泳的学生中普遍开展免费游泳技能培训,到2022年基本实现全市小学毕业生掌握游泳技能。有网友认为游泳技能很重要,应该从小普及,并希望全国推广。
    @张维:每到夏季,一些地方总会不时发生孩子溺水事故。即便有些水塘制作了安全警示标语,但作用不大,因为孩子好奇心重,越是禁止的危险区域,他们就越是感兴趣、想尝试。因此,普及游泳技能、加强安全教育十分必要。
    @龟背竹的夏:安全教育是一种生活教育,不应只停留在纸面。学生要有实际的体验,安全教育才会不流于形式。学校和社会应该组织开展针对未成年人的生存技能培训,加强对孩子们应急反应能力的培养。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必须要从监管和教育上下狠功夫,提高少年儿童乃至全社会的安全意识。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