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场外助力,暖心伴考 ——开封二十五中学生参加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开封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0-07-09
 场外助力,暖心伴考
——开封二十五中学生参加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7月7日,2020年全国高考如期举行。为确保考生静心、安心、舒心参加高考,开封二十五中高一14班团支书代欣欣同学作为通许县志愿者协会成员参加由通许县红十字会、通许县志愿者协会组织的为期两天的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6点刚过,16岁的“准高二”学生代欣欣便来到通许县实验中学考点集合,和其他五名志愿者一起搭建“考生爱心服务站”,在炎炎夏日为即将步入考场的考生送上“贴心服务”。在“服务站”,他们笑容灿烂,协助交警进行人员交通疏导、指引,并主动为考生和家长们送上免费的爱心矿泉水、防暑降温用品、纸巾等。
    受疫情影响,2020年高考比往年推迟一个月举行,但志愿者们一年一度的“暖心伴考”却从未缺席。在参与志愿服务间隙,代欣欣看到一旁维护交通秩序的交警汗水浸透衣背,便主动走上前去递过手中的矿泉水,“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收到谢谢的那一刻真的好开心”,代欣欣笑着说道。在谈到对此次活动的理解,代欣欣说“学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并将这种精神付诸实践,更能体会到志愿者的平凡与伟大,也更能让自己懂得感恩社会,感恩父母和学校。”   
   “少年强则国强”,点滴微光可成星海,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代欣欣们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的文明、和谐、温暖贡献自己的力量。
2214班供稿
通讯员:邱晓倩
编辑:赵红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