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0-09-11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九江小学开展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活动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力倡导尊师重教之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10日,九江小学举行了主题为“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的教师节表彰活动。

《孔子拜师礼》表演
    活动在二(1)班学生表演的《孔子拜师礼》中开场。孩子们用虔诚的心、标准的姿势行拜师礼,表达了对教师这个职业的尊重。
    该校教师江雁作为首届九江市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上台接受了表彰。在市直教育系统中,江雁是唯一获此殊荣者,这既是她个人的荣誉,也是九江小学全体师生的荣誉,更是九江教育系统的荣誉!

向教师献花
    活动中,还表彰了九江市第五届“德艺双馨”育人楷模提名奖获得者毕瑶以及该校第二届“德艺双馨”育人楷模的10位教师。他们勤耕教坛,精研教艺,无私奉献,诲人不倦,是九江小学优秀教师群体的杰出代表。

向“德艺双馨”育人楷模致敬
    30年的坚守,两鬓微霜;30年的付出,桃李天下。今年,该校骆庆丰、游小娟这两位教师从教逾30年,获得了省教育厅的表彰。活动中,他们分别深情回顾了自己的从教历程,道出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深情。

从教30年教师发言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扶贫扶志又扶智,育人育才育栋梁。九江小学全体教师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继续扛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供稿:罗晓芳  图:骆庆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