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用奋斗书写教育人生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黎鹏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0-09-14
    原标题:用奋斗书写教育人生
    □本报记者 黎鹏
    “能够陪伴孩子们成长,最后见证他们冲出国门走上国际赛场,是我最开心的事。”由于刚开学的缘故,海口市第一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吴坤雄最近忙得不可开交,眼神里写满疲惫。但一说起自己带着孩子们参加科技创新比赛的事,他的神情便振奋了起来。
    潜心育桃李,静待花开时。今年45岁的吴坤雄,已经在三尺讲台坚守了二十余个春秋。从教多年来,吴坤雄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孜孜不倦播撒科技星火,为学生插上科技创新翅膀,用奋斗的汗水和无私的付出培育了一代又一代新苗,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担当。
    不服输 狠下苦功提升本领
    “既然选择教书育人,那就要努力当最好的老师,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个学生。”下定决心投身教育事业后,吴坤雄就这样告诫自己。
    吴坤雄调到海口市第一中学任教后,由于上课时展现出渊博的知识,许多学生都十分崇敬他。“老师,您这么厉害,能不能带我参加海口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2009年,有学生开始主动向吴坤雄求教,希望能得到他的指导。然而,吴坤雄却犯了难,原来, 以前他只是专注于自己任教的数学课程,科技创新这一块从来没接触过,可以说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小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