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不需扬鞭自奋蹄 ——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科研处学期工作总结
来源:九江小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1-01-25
 不需扬鞭自奋蹄
——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科研处学期工作总结
    本学期, 九江小学科研处以“提高专业素养,提升课堂质量”为主旨,如火如荼地开展各项活动。在1月22日的教师例会上,科研处向全体老师进行了学期工作总结汇报,此次汇报由科研处副主任李娴主持。
 
    大会第一项,赵涌校长围绕“教师发展是学校发展的主旋律”发表了讲话,和大家一起回顾了本学期教研工作的十件大事。她提出,我们要建设一支专业强、负责任、有爱心、有情怀的教职工队伍,并为老师们指明了下阶段的发展方向。
 
    本学期,科研处细致安排,两校区共257名教师参与上课评课,历时五个月,做到全员覆盖、全员听课、全员教研。青年教师代表熊婷婷老师在“推门听课”总结中说道,“我觉得推门听课迷人之处在于课后的交流与切磋,这是一种双向沟通,这种面对面的交流更直接、更有效,更有利于我们发现自己的问题”。为了让老师们畅所欲言,科研处在赣教云平台发起了网络主题研讨,老师们说感想、谈收获,回忆着自己备课、磨课、上课、评课的点点滴滴,大家都感触良多。
 
    会听课、会评课,是教师的基本要求,与此同时,课题研究更是能让我们教学提升的更高。接着,李主任带领大家回顾了本学年学校的课题工作情况。她对老师们的科研热情提出赞赏,同时也鼓励更多的老师积极参与到课题研究中来,做一名“研究型教师”。老师们也纷纷在心中立下自己的课题小目标。
    一个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每一个团队的教科研力量。接下来,校领导为本学期的优秀教研组、 优秀备课组、优秀备课组长以及粉笔字过关的老师颁发奖状。在教研组长们慷慨激昂的诗朗诵《我是一滴水》和老师们在小黑板上书写的祝福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不需扬鞭自奋蹄!展望2021,让我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用奉献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去开创九江小学最精彩的明天!
                                           (九江小学吴梦迪 刘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