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广东高校的炫酷录取通知书来了
来源:新快报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1-07-14
 
  专属定制邮折、特色校园建筑、3D立体校史墙、遇光会发出“七彩光芒”……广东高校相继惊艳亮相的录取通知书,让人大开眼界。打开一张张承载着不平凡的梦想,封存着沉甸甸喜悦的通知书,高校送给2021届新生的小心思,让人又慕又暖。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以“窗”为媒 用“光”照亮梦想
  温暖的窗、勤奋的窗、灯火通明的窗……2021年港中大(深圳)的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取材自校园里处处可见的特色窗棂,设计理念为“窗之所在,光之来处”。
  校方表示,“窗”是港中大(深圳)校园里最动人的风景,也是勤奋学子最好的青春见证,更是所有师生难忘的光辉岁月。
  “窗”内礼盒上印有“凤”,它是港中大(深圳)的校徽。凤为“南方之鸟”,象征着希冀和光明。缓缓拉开礼盒,凤凰展翅飞过,光束照亮梦想,映入眼帘的东方之窗和西方之窗的造型,代表着大学对人才的培养理念,学贯中西、汇通古今、融合文理。
  带有东方之“窗”设计的香盒,是送给学生的第一份礼物。点燃檀香,清新沉稳的香气缕缕飘升,仿佛飘出窗外的书香。具有西方之“窗”设计的胶片,带学生领略校园之美,让其身临其境。
  开启录取通知书,七所学院和四所书院依次排布在通知书两侧,准备带学生开启充满期待的大学生活。录取通知书下方的罗盘像是一个时空入口,扫码就能提前“穿越”到港中大(深圳),抢先体验校园生活。
  ●华南理工大学
  专属定制邮折 遥寄学校祝福
  纪念邮票、定制邮折,华工今年以校园古今建筑的图稿为背景,以邮折形式制作录取通知书,这在国内高校是首家。今年华工录取通知书封套的图案也发生了变化,背景图片换成了广州国际校区。
  拆开本科录取通知书封套,一张邮折映入眼帘。通知书为三折页形式,邮折以红色、淡黄色为主色调,整体风格兼具喜庆与活力,融合了“一校三区”特色建筑元素。
  通知书内页左侧,是以校园风景制作的四联小型邮票,象征学校向新生遥寄祝福,而且兼具收藏和使用价值。
  随通知书一起的还有专属学生卡,它既是学生身份的标识,也是集进出宿舍食堂消费、图书馆通行等功能为一体的一卡通。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打开“魔法书”,学习畅游校园的“魔法”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今年为录取考生准备了一本“魔法书”。书中,理工的转轮驱动着零散的知识,各学科领域的知识在蓝色的知识海洋中慢慢聚集、流动。
  打开封皮,映入眼帘的便是录取通知书,翻开第二页,映入眼帘的是神秘的理工世界,四年校园生活正在精美的广以校区立体图中一次次预演。
  最后一页,学生会看到一封神秘信件。收件人为未来的你,寄信人为现在的你。尺书时光里,学生向未来的自己遥寄祝福,藏作纪念,留作憧憬。
  值得一提的是,广以为学生特别准备了一份小礼物——行李牌,行李牌系列包含了象征以色列理工学院基因的蓝、中国凤凰花开的红、汕头本土元素凤凰的黄,以及校园青春活力的橙,学生将随机获取四种色系。四色汇合,重合的钥匙启动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转轮,校门敞开。同时,集齐四种颜色还将召唤神秘惊喜。
  ●南方医科大学
  建校70周年纪念版 创意多多个性十足
  今年是南方医科大学的建校70周年,为此,南方医科大学为新生打造了建校70周年特别纪念版录取通知书。
  录取通知书以中国红为主色调,从EMS外壳到专属信封到通知书,一红到底,映衬热血丹心,激励新生不忘代代传承的军旅基因。“盲盒”封面上,南方医科大学的英文简介“SMU”呈现镂空结构,内衬选择随机画作,每个新生的录取通知书都将是自己的“专属”。独立封套以传统岩彩和现代解构线手绘展现学校的历史积淀和创新发展。
  打开录取通知书,3D立体校史墙中,叙事性构图和流畅的钢笔线条,将“三迁校址、六易隶属”展现得淋漓尽致。绘图左边是光荣与使命,描绘参与战地救护、艰苦建校、战火洗礼的各历史场景;右边是责任与梦想,展现南医学子的奋斗、科研、勇担时代重任的场景。组图边缘已针孔切割,可以翻起组合成3D立体史诗场景,新生可自行创意雕刻切割,制作独一无二的可雕刻证书。
  ●中山大学
  教授亲手书写 校长寄语希望
  中山大学以绿色为基础打造了2021年的录取通知书,古文字学教授陈炜湛亲手所书的“录取通知书”五个大字熠熠生辉。封套画上的建筑是位于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中轴线上的怀士堂,孙中山亲手所书的十字校训“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矗立在礼堂前。
  翻页的插画展示中山大学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三座核心城市的“三校区五校园”办学格局,从广州到珠海、深圳,为学生提供穿梭于改革开放前沿热土、领略开拓创新精神风貌的机会。校长寄语书写于通知书第三层,寄语中,承载着校长对新生们的美好祝福、殷切希望,传递着以国家民族为己任的中大精神。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会发光的通知书 “分享”学子感谢之情
  早在6月10日,全新设计的2021年哈工大本科录取通知书就在其官微惊艳亮相了。
  录取通知书的设计概念从“分享”的主题出发,希望经历过高考大关的学子们,以哈工大之名向出现在生命里、所有为之辛勤付出的人们表达感谢之情。
  通知书共分四个章节:破茧、生花、归仓、新程,一一对应录取通知书、家长感谢信相框、老师感谢信以及校长寄语四个部分。
  “破茧”是第一章节,外封套象征了突破自我、破茧而出的含义;通知书外盒烫印了冰裂纹的样式,呼应“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自我勉励与坚持;通知书采用了“樱雪”特种纸张,烫印工艺具有很强的凹凸触感,象征着学生们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与努力。
  “生花”是一封内嵌感谢信的相框,学生可在空白处签下名字,献给挚爱的亲人。
  “归仓”是一封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玉的签名感谢信。学生可在信件的空白处签下名字,再献给师长,感谢恩师在奋斗的路上辛勤驻守。
  “新程”是一张刻有“哈工大见”的卡片,意在向学子发出邀请,请他们带着这张卡片去寻找喜爱的风景,留下美妙的瞬间。
  录取通知书的主视觉还运用了镭射材质的呈现特点,在光的照射下,每个角度都会呈现不同的色彩。“只要有舞台,哈工大人就能绽放出炫目的光芒。”学校期望,哈工大学子们在未来求学路上,都能施展自己的才华,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璀璨人生。
  (新快报记者 王娟 实习生 李一天 周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