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济南中小学寒假时间公布 义务教育阶段明年1月9日放假
来源:山东教育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2-11-25
  目前山东省济南市、青岛市已经公布了当地中小学寒假安排,两地义务教育阶段、高中阶段寒假时间分别均于2023年1月9日(腊月十八)和2023年1月16日(腊月廿五)开始。

  由于农历春节提前,所以寒假开始时间较去年相对提前。寒假作为一个学年中段的假期,时间提前意味着第一学期时间缩短和第二学期相对拉长,但由于每年中高考时间基本不变,所以这其中的变化对于初三、高三等毕业年级相对影响更加明显。

  济南市2022-2023学年具体安排:

  义务教育阶段寒假开始时间为2023年1月9日(腊月十八),寒假结束时间为2月5日(正月十五)。

  高中阶段学校寒假开始时间为2023年1月16日(腊月廿五),寒假结束时间为2月5日(正月十五)。

  节假日放假时间安排,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执行,不得擅自变更。

  青岛市2022-2023学年具体安排:

  2023年1月9日(星期一)腊月十八,义务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寒假开始。

  2023年1月16日(星期一)腊月二十五,普通高中学生寒假开始。

  请各单位严格贯彻执行,如确有原因需要调整,须报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来源:山东教育新闻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