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131个单位被命名为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2-11-28
        本报讯 (记者 刘芊羽)为充分发挥陕西宝贵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青少年教育资源优势,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和载体,日前,团省委公布了2022年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名单,西安博物院等131个单位被命名为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此次命名的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对青少年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强,教育资源丰富、教育内容明确、教育活动多样,能够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给予其知识的普及、精神的激励和思想的启迪。同时,这些教育基地自身建设管理规范完善、工作队伍素质较高,能够兼顾公益性原则,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

       团省委希望被命名的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面向广大青少年精心设计贴近时代、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少年的活动内容,坚持不懈开展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竭诚服务青少年,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团组织和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发挥不同类别青少年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把青少年教育基地作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的重要阵地、进行青少年思想教育的重要课堂、推进青少年发展成才的重要基地,更好地引导青少年全面发展。

       同时,由团省委组织编写的《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通览》也于近日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通过红色文化篇、传统文化篇、发展成就篇、社会实践篇4个独立单元,对现有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历史、文化、风貌、功能、特色进行梳理和展现,形成具有统一性、系统性的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资源资料集
相关文章